咸鱼一只

从不存稿

【101】兔子 26

我的城市正在下雨

写这段的时候我好难过

——————

68

 

林雨申在市局专案组待了一晚上,早上六点多才结束工作汇报匆匆回家。开门的时候看到刘怡潼正穿着一件宽松的白T恤在厨房里忙活,锅里的水蒸气在玻璃移门上腾起了一阵白雾。刘怡潼从厨房里探出头,说馄饨马上就好。

 

雨后清晨很适合来一碗温热的汤馄饨,安抚呱噪了一晚上的胃。林雨申说今天的馄饨比上次的咸,刘怡潼笑了笑说下次注意。

 

青黑的眼圈让刘怡潼看起来有些疲惫,林雨申关心道:“昨晚又是打雷又是下雨,是不是没睡好?”

 

刘怡潼愣了一愣。

 

“累的话请个假吧,我和所长说。”

 

林雨申拿起手机就要拨电话,被刘怡潼拦住,“我不累。你忙了一夜,今天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是啊,真累。你说刑大一缺人就从派出所抽调,也不问问下面愿不愿意。”

 

“忙什么案件?”

 

“就是之前和你说的那几件意外,局里抓了一个嫌疑人,要我去审。”

 

刘怡潼眨了眨眼睛,好奇地问:“审开了吗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审得开,麻烦。”林雨申风卷残云一样吃完碗里的最后几只馄饨,端起碗走进了厨房。出来的时候看到刘怡潼正皱着眉头,脸色不太好看。

 

“别担心,做了这么多年警察,还没有我破不了的案件。”林雨申安慰完他,收拾衣服进浴室里洗澡。

 

刘怡潼走去厨房,拿碗的手微微颤抖,一不小心就把刚刚装馄饨的白瓷碗摔个粉碎。

 

浴室里的水声戛然而止,“没事吧?”

 

“没事,摔了只碗,我收拾一下。”刘怡潼蹲在地上捡碎瓷片,越捡越急,指尖被碎屑划开了一个个小口子,一滴冷汗从后颈滑进了后背。

 

命运已经把他们两个放在了天平的两端,很难有两全的办法。

 

刘怡潼出门去上班的时候,林雨申刚刚洗好澡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湿漉漉地头发还挂着水滴。刘怡潼拦住他硬要亲一下,林雨申拗不过只好蜻蜓点水地蹭过他的脸颊,刘怡潼追赠了一个深吻,尖利的犬牙甚至咬破了林雨申的淡粉色的嘴唇,留下一个深红的印子。林雨申抬手看表,告诉他再不走要被扣工资了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刘怡潼认真地说。

 

林雨申有些疑惑地看向他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不管你会不会爱我,我都爱你。”刘怡潼的笑露出了八颗牙齿,幸福得就像门边的那条小黑狗。

 

69

 

今天林雨申休息,刘怡潼到地下车库开林雨申的车去派出所上班。昨晚下了一夜的雨,老旧的地下室已经返潮,走上去湿滑黏腻。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,安静地能够听到自己每一步橡胶鞋底与停车场地面之间“吱嘎吱嘎”的摩擦声。

 

刘怡潼坐上驾驶位,把林雨申习惯的座椅往后拉一格,反光镜也要往上抬。很久没有开这辆车,感觉有些陌生。

 

点了一次火,没有点着。刘怡潼低头查看仪表盘的瞬间,脖颈被人猛得勒住,大动脉被死死卡紧。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,脸涨得通红但是发不出声音。他试图用双手掰开那只勒住自己的手臂,指尖碎瓷片割破的细小伤口再次崩开,抓握间在白色T恤上留下血痕。肺像是快要爆炸一样刺痛,只好张开了嘴渴求更多的空气,太阳穴附近的血管膨胀起来,变成青紫色蜿蜒向额头。

 

“爸……”刘怡潼从牙缝中勉强挤出一个字来,这几秒对他来说漫长得像是一个世纪。

 

刘奕君松了手,重新靠回后座的靠背上。地下室里依旧宁静,一切恢复如常。刘怡潼在驾驶座上大口喘气,偷偷从反光镜里观察刘奕君的表情。从小,刘怡潼最怕的就是刘奕君不说话。

 

沉默了很久,刘奕君似乎才把心口的火给压下去,一字一顿地问他:“你是不是疯了?”

 

“我疯了。”刘怡潼机械地点头,然后转过身,“您说的是我和他上床?还是我杀人?我不过是做了你想做和你做过的事情,很过分么?”

 

刘怡潼终于在刘奕君面前撕开了自己的另一面,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彻骨的冰冷,“杀人犯的儿子当不了警察只能当杀人犯,爸,我是不是还要谢谢您的养育之恩啊?”

 

压抑了这么久,郁结在胸口怨气终于有了发泄的机会。

 

刘奕君算什么好人?没有他林雨申就不会受伤,自己就能顺利当上警察。他做什么好像都是对的,那自己呢?努力过争取过,都没有用,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?

 

自己是故事里最不重要的人,没资格被顾及感受,这些事被和生生死死比起来,不值一提。既然无人在意,那好坏善恶的评价对他而言已经没有意义,他只做他想做的事。

 

刘奕君冷冷地看着他,像在看一个陌生人。他抓起刘怡潼的头发往后拉,盯着他的眼睛问:“所以你对监控视频动手脚?报复我?”

 

刘怡潼笑了,他笑得刘奕君毛骨悚然,一把将他的头按在了前面的方向盘上,“你知不知道现在这件案子归林雨申查,找死。”

 

鼻子被磕出了血,刘怡潼狼狈不堪地挣脱开了刘奕君的手,对着反光镜用餐巾纸清理脸上的血迹,“刚知道。我要去上班了,你下车吧。”

 

“我跟踪了你一晚上你都没发现,你以为你能逃得掉?”刘奕君说完扔下了一张出国的机票和假护照,车门“砰”得关上,回音在地下停车场久久不绝。

 

看着刘奕君挺拔的背影消失在幽暗的停车场尽头,刘怡潼眼眶红了。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,他竟然还是舍不得走。

 

也许有很多种可能:林雨申查不出结果,这个案子变成他职业生涯中一个败笔;林雨申查出真相,把他送进监狱。他也可以选择抗拒抓捕,畏罪自杀,或者其他。现在他反而想要刘奕君好好活着了,这样不管发生什么还有人能留下来保护林雨申,别让他出事。

 

开车上了马路,窗外一片灰蒙蒙。就算是天亮了,厚厚的乌云还没有散,像是随时准备给刘怡潼这种不带伞的人一个教训。刘怡潼是不怕淋雨的,就怕弄脏了林雨申的车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