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

从不存稿

【池陆】番茄炒蛋引发的爱情(1)

_

学院AU  大学生的纯(sha)爱(diao)故事

祝甜梨生快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

连夜赶出来的甜饼,希望每个人都甜甜蜜蜜

_

1

陆离和池震是在校园的BBS上认识的。陆离的网名叫做“桦城片警”,池震的网名叫做“桦城刁民”。两个人在食堂新发布的菜谱下面吵了一架,争论的焦点是番茄炒鸡蛋算不算荤菜。

桦城刁民:番茄炒蛋卖3块5真黑心啊,这不是肉菜的价钱吗?

桦城片警:番茄炒蛋不是肉菜吗?

桦城刁民:咱们食堂那番茄炒蛋就那点蛋花碎末末也好意思叫肉菜?

桦城片警:有蛋总不能叫做素菜吧。

桦城刁民:你这人怎么这么杠精?跟我一起骂食堂不就完了嘛。

桦城片警:一码归一码。

桦城刁民:管的真是宽,我看你就是个太平洋警察。[/比中指/]

桦城片警:我在跟你好好说话你比中指干嘛?

桦城刁民:哟,不好意思,真没觉得您那是好好说话。

桦城片警:你不要太过分!

桦城刁民:略略略~过分了你能怎么样?来逮我啊?

某网友1:这特么都能吵起来啊……话说楼上的二位是情侣名吗?

某网友2:铁定是情侣名啊,这么土的名字现在还有谁用啊。

某网友3:他们在秀恩爱,鉴定完毕。这不是番茄炒蛋,这是狗粮。

池震看到电脑屏幕上网友的回复,他的内心是日了狗的。现在这个时代怎么还会遇到这么顶真的人?居然还被捆绑成CP了?

他舍友过来嘲讽他,“这次的闲事管的值,还钓了一个老婆。”

“去去去,心烦着呢。”池震把桌上的零食空袋子往舍友脸上扔,被舍友灵巧地躲避。

“我跟你说啊,这个桦城片警听说上过校草榜。”

池震不信,这么死板的人一听就是个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,他甚至能脑补出对方穿着万年不变的格子衬衫,戴着啤酒瓶底一样厚的眼镜,捧着厚厚的习题册奋笔疾书的样子。

“真的,他有一张带了口罩的照片我没存,我就记得他长得确实挺俊。圆脸尖下巴,尤其是那个眼睛啊,特别大。”

“怎么听你讲起来像是校花啊?”

“听说他是刑侦系第一美男学霸。”

“那跟我这个法律系系草比比呢?”池震自恋地摸了摸下巴。

舍友一脸迷茫,“谁?你算哪根草?”

“我可去您的吧。”池震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2

那天池震继续在逛BBS,看到“桦城片警”开了一个新帖,点进去是整理好的刑侦系期末考重点。

专业性太强,池震没怎么看懂。

往下拖是一水的花式表白。

“谢谢楼主!楼主好人!”

“给楼主比心心~么么哒~”

“片警同志辛苦!给片警捏腰捶腿!”

转眼间就已经盖楼盖了三百多层。

哟,人气还挺高。

池震在下面评论了一句:看这评论区的画风我还以为楼主分享种子了。

瞬间评论区就炸锅了。

某网友A:这就是传说中片警同志的CP?

某网友B:大家手脚规矩点,对象来查房了!天哪我的么么哒没办法撤回了怎么办,有没有人支个招,急,在线等。

某网友C:好酸啊……片警家醋坛子打了……

池震有点惊恐地合上了电脑,大脑放空了30秒之后他再次打开了论坛。这个帖子已经被顶到热度第一了。

池震戳开了桦城片警的私聊。【桦城刁民:你能不能管管你粉丝啊?】

没想到对方竟然秒回。【桦城片警:怎么了?】

【桦城刁民:他们在强行拉郎啊!我还指望着这个号来泡妹子呢!】

【桦城片警:网友嘛总是喜欢搞事情,你习惯就好。】

【桦城刁民:看来片警同志经常被人组CP嘛,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?我可跟你不一样啊,我是直男。】

【桦城片警:……/汗/】

【桦城刁民:糟了,你该不会真的……】

【桦城片警:我去帮你跟粉丝解释一下。】

池震端着泡面坐在电脑门口,等着那个桦城片警会怎么跟粉丝解释。

桦城片警在自己整理的考试重点下面多加了一句:“桦城刁民”是个直男。

“噗!”池震生吞了一大口泡面差点呛死。

整个刑侦系的人都把这句话当成考试重点反复背诵熟悉于心。

3

池震买了午饭,特地坐在了一桌漂亮妹子旁边,准备就着美色下饭。他竖起耳朵,想听听看她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聊什么内容。

“昨天本校的BBS爆了!咱们系的片警在自己整理的复习提纲里说他CP桦城刁民是个直男!”

“一般来说,辟谣不应该写两个人都是直男么!他只写了刁民没写他自己诶!莫非……他告白被拒了?”

“绝壁啊!否则他怎么会知道?”

“天呐!9012年了我居然搞到真的了!”

“气人的是,桦城刁民还在下面向片警求种子!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,伤透了我们片警的小受心啊!”

“渣男!姐妹们一起回去骂他!”

池震端起一口没动的饭菜离开了桌子,搬到离那几个女生十米开外的窗户口吃饭。如果他知道人民群众是这样的反应,他打死也不会去找片警辟谣。

愁。现在的自己,已经在全校女生心目中成了一个玩弄学霸级美少年感情的渣男,大概再也没办法在校园BBS上钓妹了吧。

造化弄人啊……

4

大晚上池震在宿舍里越想越气,舍友都睡着之后他偷偷打开了电脑。他犹豫了一会,找片警私聊。

【桦城刁民:睡没?】

【桦城片警:没睡。】

都十一点半了还不睡觉,这家伙该不会是熬夜学习吧?

【桦城刁民:你上次那个话说得有歧义,好多人误会你不是直男了,你最好把你的名字加上去。】

【桦城片警:不行。】

【桦城刁民:????????????????】

【桦城片警:因为,我真的不是直男。】

屏幕外的池震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【桦城片警:对你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很抱歉。】

【桦城刁民:啊……没事。那什么,哥也不是歧视你们同性恋啊。同性恋挺好。】

【桦城片警:谢谢。】

【桦城刁民:同性恋真的挺好。】

【桦城片警:……不早了,你早点睡吧。】

【桦城刁民:晚安。】

【桦城片警:晚安。】

舍友的鼾声如雷,但池震却好像没听到一样。他躺到床上,眼睛盯着头顶的天花板,脑子里被屏幕上那句“我真的不是直男”给占据了。

突然有点好奇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评论(44)

热度(4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