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

从不存稿

【池陆】暴力美学13(ABO)

大家好,我是一礼拜七天六天在加班的咸鱼

反正我今天打开文档的时候已经完全忘记上次写哪了

但是还是很希望有人能记得我(。

13

池震和陆离来到监狱外的小道上,周围满是杂草,一片荒凉。陆离回头看了眼监室,这是他第一次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。

池震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拿下来绕在陆离颈边,“下一步准备怎么办?”

陆离把目光收回,“昨天我找到了十月份快递毒品案的主办民警,他虽然没有留存案卷材料,但是他电脑里还有当时搜查现场拍摄的录像。如果当月销毁记录上的总数量少于这起案件现场查封的数量,就证明中间绝对有问题。这是证明毒源的决定性证据。我马上回局里,晚上去董令其办公室找找有没有原始记录。”

“要怎么证明这起跨度长达十余年的贩毒案件和董令其有关?”

“董令其年轻的时候曾经在禁毒大队做过中队长,后来升到副局长之后也一直分管禁毒工作。毒品外流他一定收了很多好处,我们只要顺着孙淼的资金流向往下查,一定能查到和董令其有关的帐户。这件事我交给温妙玲负责了,她以前办过很多跨国洗钱案,应该能追到终端账户。”

“温妙玲信得过吗?”池震眉头紧皱。

“我没告诉她这个案子的的具体情况,对终端帐户的二次筛查需要我们自己来。我们没有这么多时间亲力亲为,我怕夜长梦多。”

凌晨四点,陆离从刑侦局离开。他把自己手上的橡胶手套脱下,揉成一团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。和池震猜测的一样,他果然什么都没有找到。

风很大,陆离把衣服裹紧了些。他看到身后的刑侦局只有值班室亮着一星半点的灯光,剩下一排排黑黢黢的窗口不知道还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陆离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快亮了。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,却看到池震在客厅里。池震过来帮他脱外套,还递过来一杯热牛奶。

陆离有些意外,但还是伸手接了过来,“没睡?”

“在等你回来。”

“确实不在办公室。”陆离小口小口喝着,胃里终于暖了起来。

“看来有必要去他家里摸一摸了。”

“拿不到搜查证,有点难办。”陆离皱眉。

“你是警察,私闯民宅可不行,不过我有办法。”池震拿过餐巾纸擦掉陆离嘴边的一圈奶渍,笑他“多大人了还喝成这个样子,一诺肯定是跟你学的。”

“那你来喝一口示范一下?”陆离把杯子塞进池震手里。

“好啊。”池震喝了一口,低头覆上陆离的唇,咬住了他的舌尖。

陆离一时不知所措,只能半推半就地张嘴咽下,然后就被呛得满脸通红,“咳咳,你是不是脑子坏了……”

池震得意地挑了挑眉,“怎么样?这种喝法喜欢吗?”

“你滚。”陆离推开他,转身走进了卫生间,门“嘭”得一声关上。

“怎么又害羞了啊……我不闹了,你快点睡会吧马上天亮了。”池震在门外催促。

第二天早上,陆离通过内部系统找到了董令其名下的所有房产。池震给了他两张做好的假证,准备一起扮成燃气检修员,一家一家进门检查。

陆离换好衣服,镜子里的人有点陌生。

“笑一笑,你哪里像煤气检修啊哥,你这个表情真的不是煤气中毒吗?”池震伸手帮陆离整理领子。

陆离配合地仰起脖子,“你负责笑,我负责找,分工明确一点。”

“行行行,谁让你是队长呢,我服从组织安排。”

两个人的第一站是董令其妻子名下暂时出租的一处老房子。池震拉着女租客站在门口滔滔不绝,陆离拿着假的机器在房间里四处走。

池震都快把自己说吐了,陆离才依依不舍地回到门口。

“现在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服务真好哦,以后多上门来看看。”女主人一直把两个人送到电梯口,还给池震抛了个媚眼。

保持微笑的池震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突然垮掉,“不来了,打死也不来了。”

“刚刚谈笑风生不是挺自在的吗?”陆离白了他一眼,“他们家只有一个带锁的抽屉,我撬开之后发现只有些私房钱,就给关上了。书房、卧室都检查了,没有东西。”

“我靠,老子白白演了这么久。”池震拼命揉脸,突然又像是发现了什么,“你刚刚是不是在吃醋啊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酸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陆离拍拍他的肩膀,“没关系,还有下一家,好好发挥。”

两个人走了一天,检查了三家。现在只剩下董令其一家的现住地和一套没装修的毛坯房还没去。天色渐晚,池震拉着陆离到大排档买了一堆烧烤,又从超市拎了一扎啤酒带到天台上。

两个人趁热吃着羊肉串,池震一会嫌弃味道太咸一会又觉得肉太老,叽叽歪歪嘴里没停过,恨不能起个灶台现场给陆离烤个菲力牛排开开眼。

“你吃个饭够矫情的啊。”陆离看了他一眼。陆离吃饭只有一个特点,就是快。可能是警校养成的习惯,一顿饭从来没有超过五分钟。池震才刚开始进入状态,陆离已经吃了半饱。

“你吃这么快干嘛啊?猪八戒吃人参果都没你快。”池震埋着头啃肉。

陆离开了啤酒,一口闷了半罐,丰盈的泡沫在喉间炸裂带来酥麻的快感。他现在心情很好,就算等池震吃饭也没有觉得不耐烦。

从来没有这样畅快地喝过酒。二氧化碳在胃里翻滚,连带着被压抑了几十年的浊气一并吐出。陆离轻松得有些不适应。

“太快了。”陆离说,“好像一夜之间就发现了当年的真相,有点不可思议。”

池震擦擦嘴,“快吗?我觉得太慢了,过去了这么多年才让我知道杀我姐姐的真凶是谁。我只想亲手送他上法庭。”

陆离抚摸着面前的啤酒罐子,指尖传来一阵凉意。

还是太快了。陆离的经验告诉他事情不会这么顺利,现在敌在暗我在明,一方面要找出证据,另一方面要避开耳目。他们就像丛林里的猎物,却执意要寻找弥漫着硝烟的枪口。

陆离背靠着栏杆看向池震,“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有没有什么打算? ”

池震一口气干掉一罐啤酒,痞笑着回答:“要不我们结个婚?就请几个关系好的吃顿饭,把我妈和你妈喊上。”

陆离愣住,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有些突然。

“你干嘛这表情啊?结婚这事你应该熟啊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“我熟个屁啊!”陆离抬脚要踢。

池震急忙捂住下面,“我说你能不能看着点,踢伤了我到时候你怎么办。”

“一天到晚就知道开玩笑,没个正经。”

“我认真的,我们结婚吧。”池震的声音沉了下来,他靠近陆离,单膝下跪,“我池震,无论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你,对你忠诚,直到永远。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风很大,池震的头发被吹得很乱。他为了让陆离听得清楚,每个字都念得很大声。

“你这也太浮夸了……”陆离环顾四周,还好没有别人。

“你愿不愿意啊!”

“愿意愿意,你快给我起来,别丢人。”陆离上前扶起池震,已经满脸通红。

“等一下!”池震转身把啤酒罐上的拉环拽了下来,“还要戴戒指。”

陆离的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手掌中间还有摸枪留下的老茧。池震小心翼翼地抬起陆离的无名指,把拉环套了上去。不大不小,刚刚好。

陆离收回手,细细抚摸着这个拉环。

明天买戒指就按照这个尺寸买,池震想。

还要给一诺买一身好看的小裙子,让她做全场最好看的小花童。

两个人回到家,累得像浑身散了架。陆离靠在床头,认真研究着孙淼的口供。池震爬上床给陆离捏肩膀,捏到一半发现他已经睡在了自己怀里,笔录纸在床上散了一大摊。

本来原计划今天晚上要去那套空的毛坯房踩个点,池震犹豫了一会,实在不忍心把陆离喊醒,于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先去探探。

池震开走了陆离的车,按照导航来到了目的地。这一块的新楼盘卖得很好,但是炒房的占了大多数,实际入住的很少,整个小区甚至没有几户亮灯。池震忙活了一阵子,终于成功把毛坯房的大门撬开。

咔嚓。锁芯发出滑动的声音。

池震轻轻推开一条缝。

里面漆黑一片。

“我等你们好久了啊。”董令其的声音让池震不寒而栗,他下意识想回头跑,却被枪顶上了后脑勺。

他下意识向口袋里摸索着手机,右手直接被子弹打穿。消音器掩盖了子弹出膛的爆破,却无法掩盖皮肉被撕开的声音。血顺着指尖成股流下,在地上积起了一摊血洼。

池震从小到大没有受过什么伤,这一下已经让他疼得快背过气了。

他强忍着痛,脸色已经煞白。

“陆离没有和你一起来吗?我还以为能一网打尽。”董令其打开灯,灯光下他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可惜的神色。

“你们不是要毒品销毁的原始记录吗?我告诉你,就在我这。我心情好,可以让你死得明白点。”董令其笑了笑。

旁边的两个人从池震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恭敬地交到了董令其的手上。董令其拨通了陆离的电话。

“喂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一丝倦意。

“我是董令其。我想你知道该怎么来。”说完他挂掉了电话。

十分钟后,陆离出现在了门口。他的呼吸有些急促,右手无名指上还带着那个易拉罐拉扣。他看向池震,不自觉向他走近,却被一旁的手下拦住。

——

打个广告

新坑【池陆】《无间》已上线

承接原剧24.25集展开

评论(112)

热度(9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