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

从不存稿

【池陆】暴力美学11(ABO)

老福特的谜之排版根本不让我睡觉!


11


“噔噔噔!”  办公室门口,鸡蛋仔像是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了一块蛋糕,“欢迎陆队回归刑侦局!”


  大颗大颗的草莓在雪白的奶油上格外娇艳,令人食指大动。 


“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陆队许个愿吧。”温妙玲为陆离点着了蜡烛。


 陆离推开鸡蛋仔几乎要砸到他脸上的蛋糕:“我都这个岁数的人了……”


  “你什么岁数呀,”老石拍了拍他的肩,“有我大吗?” 


 陆离盛情难却,只好闭上眼许了个愿。 


 “吃蛋糕吃蛋糕!”鸡蛋仔和池震激动地冲上前分蛋糕。 


 池震舔了舔奶油,“哎呦喂,味道真不错嘿!”  


“那是,你也不看看谁买的。”鸡蛋仔面露得意。


  池震用勺子挖了一块塞到陆离嘴边,“尝尝?” 


 “不吃不吃。”陆离摆手,低头检查今天的工作安排。 


  桌面上陆离的手机震动起来,是池震发来的信息。


【和你的奶香味有点像。】 


 陆离抬头瞪了一眼池震,拿起手机回复他。


【别吃了,死胖子。】  


身后传来“砰”的一声。  鸡蛋仔发出心疼的声音:“震哥你手机怎么掉在蛋糕上了,来来来我赶紧给你擦擦。还剩这么多蛋糕没吃呢,真可惜。”


  池震内心凄凉,却看到坐在前面的陆离因为憋笑而肩膀不住地抖动。


  其实陆离心里想的是,这胖子吃蛋糕的时候真是该死的可爱。 


 -


  -


  下午,鸡蛋仔拿着一沓现金冲进办公室,“恭喜池总喜提刑侦局线人考核奖第一!”  


池震接过上个月提交的线索核查表,“常规操作,之前开夜店的几个月可不能白混。”


  “真没想到天华大饭店的服务员都能拿到毒品出来卖。”温妙玲说。


  陆离翻看了一下嫌疑人指认照片,“这只是贩毒组织里面最下层的小虾米。”  


“那我再受累帮着摸摸上线怎么样?”池震朝着陆离伸了个懒腰,收回的时候偷偷比了个爱心。


  陆离假装没看见,“局里有专门的禁毒大队,你别去冒这个险。” 


 “你们禁毒大队里那几个人都是老面孔了,哪还能套到什么话。”  


“抓到的毒贩有没有交代别的情况?”陆离看向鸡蛋仔。


 “没有。说是自己从天桥底下买的,不知道是卖家身份。”  


“要是冰毒的货能这么轻易买到,怎么还会有人通过他买?直接去天桥就可以了。 ”陆离皱眉,“禁毒大队怎么说?”  


“没什么说法,能有什么说法啊?”鸡蛋仔反问。  


“这么大的漏洞就不怕局领导审批的时候问起来?” 陆离把警官证在台上敲的啪啪作响。


  “我来看看是哪个局领导批的……”鸡蛋仔在平台上调取了案件的详细信息,突然一愣,“是董局。”


  池震和陆离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。    


 -  


池震拿着刚刚到手的工资,又动起了歪心思。


他伸手戳了戳陆离的侧腰,“今天晚上别加班了,咱们出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陆离看着池震的满是期待的眼神,不忍心拒绝。  “想吃什么?”


池震的背后仿佛长出了翘上天的尾巴,“要不我给你推荐几个新开的馆子?”


  “天华大饭店,”陆离微笑,“再去问问情况。”  


“……”池震哀嚎,他计划中的完美夜晚一定是泡汤了。 


 天华大饭店位于桦城市中心,几年前曾经是市里数一数二的餐饮场所,近来逐渐衰落。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有二十层独栋大楼的天华大饭店对外人而言还是一块响当当的招牌。


  下班之后,池震和陆离被晚高峰堵在路上两个小时才到饭店。 池震揉了揉自己的老腰,“吃完饭干脆上楼开个房吧,我可是坐不动车了。”


  陆离懒得搭理他。  


大厅里几乎已经坐满了,走廊里服务员们正在热火朝天地传菜送菜。


池震指了指其中一个对陆离说:“那个是领班,孙淼。我在夜店的时候听说前几年他卖冰毒卖的很凶,现在已经收敛多了。你们这次抓到的是他手底下的一个服务员,不过没把他供出来,有点可惜。” 


 陆离在领班身边找了一个空座位坐下,把菜谱扔给池震,“点菜。”


  池震对着菜名认真钻研起来,陆离目不转睛地盯着旁边的领班。 


 “二位要点些什么?”


  “烤乳鸽,清蒸鲈鱼,清炒芥兰……”池震噼里啪啦报着菜名。


  陆离打断他,“除了这些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


  孙淼表情微变,“您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池震抢先一句,“就是那种情侣套餐之类的。”


  桌子下面,陆离踢了一脚池震的小腿。  


“有,马上给您上齐。”领班向他们鞠躬致意,然后离开。  


“我说你怎么这么直接?也不怕打草惊蛇?”池震眼带笑意,“你们这些搞刑侦的都是急脾气,恨不得一口气深挖到底。”  


“这里领班的月薪最多六千上下,他能戴得起劳力士黑水鬼,绝对不简单。”


  “咱们先吃饭,晚上得跟他演一出戏。”池震优雅地用刀切开面前带血的牛肉,“他是个alpha,以前来过我的夜店,差点强奸了另一个喝醉的omega,不过后来他用钱摆平了受害人,对方没有报警,不了了之。”


  陆离用勺子喝了口汤,“性格恶劣,骄横跋扈,后面一定有人撑腰。”  


“这种人不能跟他硬刚,只能软着来。”池震继续往嘴里塞了一块肉。


  陆离思考片刻,向池震举起面前的红酒杯,“我有个想法。等会你配合我一下。”  


  -


  -


  午夜。酒足饭饱的客人们已经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饭店,只剩下服务员留下来收拾完桌上的残羹冷炙。


街面上冷冷清清,零散的行人急匆匆地往家里赶,楼宇间各色的霓虹灯一如既往地闪烁着。


  陆离跌跌撞撞地走在巷子里,明显偏大的碎花衬衫被半扯开,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。额前的头发遮住了大半张脸,肩膀从领口露了出来,胸前布满了星星点点的吻痕。身上有一丝酒味,但更多的是香草奶油的味道。他找了一个墙角坐下来,满脸潮红。


    有人影向他靠近,“哟是哪家的小可爱到了发情期啊?”


  陆离往后缩了一下,后背紧贴着粗糙的墙面。卷起的袖口露出了小臂上密密麻麻的针孔,被对方牢牢抓住。 


 “看来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啊。”那个人蹲下来,邪笑着逼近,“是不是想要货啊?把大爷服侍好了就给你。” 


 陆离把脸埋在膝盖里,发出微弱的声音,“救命。”  “怎么了?还玩欲擒故纵么?”


孙淼从内袋里摸出一小袋白色粉末,在面前晃了一晃。


  指缝间,陆离目光如炬。 


 对方邪笑着扑了上来,将手探进了陆离领口内,却突然感到一阵剧痛。


  陆离用手肘猛击对方心口,趁此机会一脚猛蹬在对方小腹,将他踹翻在地。  


池震从阴影中冲了出来,脚踩住领班的脸,狠狠将他的手腕翻折压在背后,“桦城刑侦局,现在跟我们走一趟。” 


 “啊啊!我的胳膊!疼!”地上的孙淼像一条蛆虫一样扭动着。


  “草你妈,给老子闭嘴。”哀嚎只换来池震在后背的猛踢。  


 -


  孙淼被押进询问室,陆离把身上池震的花衬衫脱下,抬手看了眼表:“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,我们一共有24小时。一定要把这根线抽到底。”


  “陆队诶,您刚回来第一天就加班,是不是太拼了啊。”鸡蛋仔满脸的不情愿。 


 “你先去审,我和你们陆队有话说。”池震把鸡蛋仔往办公室门外推。


  陆离抬眼看着池震,“什么事?” 


 “以后咱别这样了行不行,多危险啊。”池震痛心疾首,“你没看到那混蛋多恶心。”


  “你有毛病啊,之前不是都商量好了吗,当时我早把他踹出去了。” 


 “以后这种活让我来。”


  “来什么啊,你一个A怎么装O啊?好了好了你去赶紧陪着鸡蛋仔去审人,我不方便露面。”陆离朝着池震挥挥手。


 看着池震气呼呼地走出门,陆离的嘴角难以抑制地上扬。


   -

  

 天亮了,鸡蛋仔和池震依然一无所获。孙淼软硬不吃,不管两人如何威逼利诱也绝不松口,打死也不说出上线。


  陆离从监控里盯着审讯的情况,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。他打开了前面的话筒,“孙淼,男,40岁,家住桦城龙湖湾,妻子在家待业,儿女就读于中心小学,在天华大酒店已经任职26年。” 


 孙淼抬头看着前面的摄像机。 


 “两个小时前我已经把你的拘留决定书送到局里审批了。由于同时涉及强奸与贩毒,本案将由刑侦局一大队接手,不再移交禁毒大队。”


  “希望你知道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。”陆离语调冰冷,“绝对不会有人能把你捞出去了。你还要撑多久?”  


孙淼瞳孔突然紧缩。  


陆离观察到了他的变化,思考片刻后提出了交换条件。 “不过,我只要你的拿货时间和具体数量,而且答应你保密。你配合的话,我会把强奸这一条撤案,然后就和以前一样按照程序来,该移交就移交。”  


孙淼握紧拳头,眼神飘忽不定,开始犹豫。  


“给你十秒钟考虑时间,如果不配合,我们先走强奸案件办理程序。”


  音响里,陆离的声音冷得像没有感情的金属。  


“十。” 


 “九。”  


“八。” 


 “别……我只记得今年的拿货时间和具体数量。”孙淼带着颤音。 


   -


  - 

   七点,鸡蛋仔喊了早饭,三个人围在桌前一边吃一边讨论案件进展。


  “陆队,咱们真的不搞他?那可是强奸案呐,受害人肯定会投诉的。”鸡蛋仔把刚出锅的油条泡进了甜豆浆。  


“没事的。吃完早饭你把他送走。”陆离低头剥茶叶蛋,受害人我来搞定。“”


  “得嘞。”鸡蛋仔三口两口把油条吃完,把剩下的豆浆一口闷掉,“走了。”  


池震掏了个包子,是他喜欢的三丁馅。等鸡蛋仔走远后,他慢悠悠地问陆离:“你是不是怀疑公安里有内鬼?”  


“进了局子腰杆还能这么硬,多半是在有保护伞,这种人是抓不完的,我们要搞的是他后面的人。”陆离喝了口粥。  


“董局吗?” 


 “我有种预感,董令其脱不了干系。他为了捞钱连还有什么事不敢?”陆离把喝了两口的粥盖上,“吃完回去睡一会,晚上到局里碰个头。”


  池震嘴里的包子还没有咽下去,急急忙忙拉住要走的陆离,“你也回去睡会,熬了一夜了。” 


 “我上午十点去市局开会。”


  “请假吧。”三丁包很好吃,池震又一口咬了半个含在嘴里,说话的时候口齿不清。  


陆离盯着池震鼓鼓的两颊,“你知道么,一诺也是这样拉着我不让我去上班的。”

评论(35)

热度(10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