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

从不存稿

【池陆】暴力美学12(ABO)

脑洞来源于 @阿基米饭 的剧情分析长条…受我一拜

_

12

晚上八点,池震如约来到刑侦局。陆离坐在办公桌前,眉头紧锁,表情异常沉重。干净的玻璃烟灰缸里难得出现了烟头。

“池震,”陆离看着他说,“孙淼死了。”

池震难以置信,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尿检结果呈阴性,而且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贩毒,所以禁毒大队最后定性为非法持有少量毒品罪,一般来说在看守所待几天就出来了。可就在送看守所的路上,孙淼突发心脏病死了。”

池震沉吟:“这么急着灭口?”

“你看这个清单,”陆离把孙淼的口供拿了出来“每个月十号准时拿货,十月份货最多,大约有两公斤。”

“十号?”池震反应过来,“这不是市局每个月统一销毁收缴毒品的日子吗?”

“是的。今年十月的时候,市局开展了缉毒专项行动,打掉了一个利用快递在网络上贩毒的团伙,有一大批毒品入库。”陆离补充。

“看来要尽快调取公安内部毒品销毁记录,不过我猜会很难。”

“我明天去试试吧。”陆离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之前我夜店里有个姑娘之前在天华当过服务员,我再去问问她孙淼的事。”

陆离的右眼突然跳了一下,他喊住准备出门的池震,“小心些。”

池震转过身看着陆离,然后认真地点点头。陆离突然开口,“你知道我那天吹蜡烛的时候许了什么愿望吗?”

“该不会是希望我减肉二十斤吧?”池震笑着侧过脸,亲吻着陆离柔软的头发。

陆离抬起头,说:“死生契阔。”

夜色中他的眼睛里就像是有星星,瞳孔中散发淡淡的光芒。

死生契阔,池震在心里默念了一遍。

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会许这种不吉利的愿望?大概也只有陆离。

池震一直是个聪明人,聪明到懂得一切的方法趋利避害。他曾经自嘲,和他一样的人大多数都已经被害死了,就像是陈先生脚边的那条鱼。还好他够聪明。

他做律师的时候,巧言善辩;他在夜场的时候,圆滑世故。他就像一只变色龙,小心谨慎地活在这个世界,躲过所有危险。但就算活得很好,他还是觉得失落。他幻想有朝一日摘掉所有的面具,可他不敢。

姐姐被杀后,那种愧疚的感觉会在夜深人静之时爬上他的床,告诉他要去杀掉对方全家报仇,他堵住耳朵也能听到,一天,两天,甚至是后来的几十年。他曾经哭着向母亲道歉,却只换来冷冷的一瞥。是的,他必须去报仇,这是他欠姐姐的。

他原以为自己可以硬的下心肠。但当真的靠近陆离时,却被他身上那种近乎于自我毁灭的罪恶感震惊了。池震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拯救他,于是只能将自己的善良向他公示——即使拿着枪,他也只能说“行了,我下不去手。”

他犹豫着,脱去了自己复仇的面具。

他解脱了陆离,而实际上陆离也解脱了他。他的人生,从一开始就不该被她姐姐的死绑架。

有风从刑侦局门窗缝隙中穿过,发出呼啸。冷空气被呼吸到肺里,在滚烫血液的浇灌下沾染上人的温度。池震的胸膛一起一伏,他抬起了陆离的下巴,告诉他:“我记住了,死生契阔。即使前面是一条血路,我也要和你一起当成红毯走完。”

_

我们以正义和善良为誓言,用彼此的鲜血洗净前方所有的阴影魔障,用成功的凯歌完成对爱情的吟咏赞颂。

我给予你生的希望。

你赐予我死的勇气。

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暴力美学。

_

池震要找的那个姑娘叫做Molly,大家都喊她茉莉。

当池震到夜店的时候她还在陪客人喝酒,没办法池震只好在门口蹲着等。夜店里的音乐震耳欲聋,斑斓的灯光让人头晕目眩。

“哟,这不是池总吗,怎么想着来做我生意了?”茉莉打开门,浑身酒气地钻进了池震怀里。

池震推开她,“好好说话,别动手动脚。”

“无事不登三宝殿,你不会是来问我借钱的吧?”

池震从怀里掏出几张钞票塞进衣着暴露的茉莉手里,“我来给你送钱的,顺便打听点事。”

“谁呀。”茉莉舔了舔指尖开始数钱。

“孙淼。”

茉莉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把钱还给了池震,“这钱我不要了。”

池震拉住转身想走的茉莉,“怎么,嫌少?”

“这说不定就是卖命钱,价格当然不一样。”茉莉朝他扎了眨眼。

“剩下的事成之后再补。”

“看在你当老板的时候还算照顾我的面子上,我可以告诉你孙淼的一些事。”茉莉拿出一支细细的薄荷烟,用打火机点燃,“既然你来问我,想必是知道他贩毒了吧。”

“继续。我想知道他是为谁做事。”

“当时我在天华的时候,天华的生意比现在大得多,消费也更贵。服务员里有一些人会跟着孙淼贩毒,孙淼也问我要不要跟着他做,我拒绝了,我说我一个女的干不了。”茉莉深吸了一口烟,在肺里停留了几秒后脑缓缓吐出,“但是孙淼跟我说,就是女的才干得好,他之前的那个领班男朋友是警察,所以天华才发展起来的。”

“之前的领班?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名字我不清楚,只知道孙淼叫她雯雯。据说还有个弟弟,但是家里人都不知道她贩毒的事情。”茉莉一根烟抽完,又从烟盒里拿了一根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肯告诉你这些事吗?因为孙淼告诉我,在他上位之前,雯雯和她手底下的几个服务员在一夜之间消失了。等过了几个月,他在新闻上发现她们全都死了,先奸后杀。”

_

池震额头有冷汗沁出,耳鸣让他听不见茉莉后来又说了什么。他的心脏在怦怦跳着,手心冰凉。他失魂落魄地从夜店里回家,一路上差点几次被汽车撞倒,每次都双手合十反复向每个车主鞠躬道歉。

跌跌撞撞地来到家门口,池震坐在家门口的瓷砖上拨通了母亲的电话。

“我姐之前是不是有个男朋友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警察?”

“是谁告诉你的?”

“你别管是谁告诉我的,我只想知道,她男朋友是谁。 ”

“雯雯没有告诉我。”

“我姐的遗物在哪里?”

“……在你的床底下。”电话那头顿了一顿。

池震挂掉了电话。熟悉的家门此刻仿佛有千斤重,他推开门,来到自己熟悉的房间,从床底下拖出了两个纸箱。

纸箱里什么都有,款式过时的裙子、干硬发黄的书本和一张张高分的试卷。池震把所有东西倾倒在地板上,跪下来一件一件仔细辨认。

一枚包装精致的信封引起了池震的注意,他小心翼翼地拆开:

“亲爱的董先生:”

“对我而言,能和你在一起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。虽然你不一定会这么想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会弹琴的普通人,自然会不免俗套地被你的英雄救美所吸引。在你的身边我是渺小的,我也甘于这份渺小。你喜欢听话的女孩子,所以我一直在你身边扮演着这样的角色。哪怕是你让我在天华打工的事,我都按照你的要求去做了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没有资格评价你,因为我不懂你的野心。”

“但是我也是有底线的。如果在爱里迷失了自我,就是时候放弃这段爱情了。我的老师说得对,我是时候追求我自己的理想了。”

“我会在后天上交留学的报名表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能当面跟你说这些话。”

“依然爱你的池雯。”

原来他的姐姐,除了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弯起来像月亮,她还有这样勇敢的一段感情。只可惜,所托非人。

这封信没有寄出去,说明池雯很有可能在死前和董令其见过面。

董令其。池震咬着牙默念这个名字。有个噩梦已经折磨了他将近二十年,现在天终于要亮了。

池震躺在池雯的一地遗物上,拨通了陆离的电话,“离离,快来,我在家里。”

陆离的声音很焦急,“喂……池震你怎么了?说话啊!”

池震没有再说话,明明在微笑,眼角却留下眼泪来。

“再坚持一下,我马上到。”电话里的陆离大喊。

十分钟后,陆离来到池震家里,却看到毫发无伤的池震像喝多了一样躺在地上。

陆离上前就是一脚,“你他妈急着把我喊过来什么事?我放着一整个会议室的人没管就跑出来了。”

“我们离真相很近了。”池震从地上坐了起来,将今天的发现重新向陆离叙述了一遍。

陆离难以置信,“你的意思是董令其指使池雯贩毒,并且有可能在池雯退出后将她灭口?”

“你父亲在牢里承认谋杀的那五个受害人,就是当年曾经跟着池雯在天华一起打零工的服务员,先先后后以各种理由退出了天华,没想到还是没能躲过。”

“今天我到市局去调收缴毒品销毁记录的时候,被告知原始记录刚刚被董局借走了。”

“又是董令其?”

“那现在,就一定有一个人可以告诉我们,当年还发生了什么。”陆离转头看向池震,池震默契地点了点头。

_

两人驾车来到了桦城监狱。这里曾经是陆离最不愿意来到的地方,进门之前,陆离习惯性地深呼吸。

“我在。”池震拍了拍陆离的肩膀。

陆离扯了扯嘴角示意池震放心。

陆父看到陆离来看他的时候有些惊讶,不过很快平复了。他低着头走到陆离跟前,佝偻的背影在风中摇摇欲坠。

陆离静静地看着他,觉得有些陌生。印象里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学音乐教授和面前的人有些不一样,面前的陆子鸣矮小、瘦弱,脸上布满了深浅不一的皱纹,两鬓已经全白。

“我有点事要问你。”陆离停顿了一下,叫出那个陌生的称呼,“爸爸。”

陆父猛地抬头看他。

“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问完这个问题,陆离鼻子一酸。

陆父在短暂的惊讶后很快恢复了平静。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当时我像平常一样去上课,路上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味道,开始我没有放在心上,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的alpha信息素水平明显升高,甚至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发情期症状。我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,给自己打了备用的alpha抑制剂。”

陆父的情绪逐渐激动起来,“可那支抑制剂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不仅没有缓解症状,反而使我开始出现幻觉。我走进休息室想让自己冷静一下,却发现里面有五个昏迷的女孩子,于是我赶紧跑回去,却发现门已经被反锁了。我在里面呆了很久,甚至自己也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,等到恢复意识的时候,她们五个已经全部死了。”

陆父双手握着冰凉的铁栏杆,“但是,我绝对没有杀池雯。我对池雯印象特别深,她是我最得意的学生,我不可能弄错她绝对不在那间休息室。”

“我相信您。”陆离鼻子一酸,有点想哭。他瞪大了眼睛,不让眼泪流下来。

“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。”陆父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想知道,是谁做了这些事情,是谁杀了池雯。”

“我会给您和我自己一个交代。”站在一旁许久没有说话的池震摘下帽子,向陆父鞠了一躬。

_

【其实还想改【总觉得有bug【但是 @嘎吱嘎吱脆 想看所以我就发了【没错就是因为爱

评论(61)

热度(7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